四點
媽跟姐回來岡山
立刻邀我衝去岡山義民爺公那裡
我媽是岡山義民爺公多年的信徒
親戚朋友舉凡
有人有病痛
有人要結婚
有人要問事業
有人很叛逆
都會去問事情
還要先電話掛號
去的路途還蠻複雜的耶
沒人帶應該會迷路
由岡山闔家歡餐廳前面的路一直騎
看到一棟很大紅色的廟旁邊的小路轉進去
一直騎
可跟著代天府標示騎

要過了代天府再騎一段路
看到一棟房子
外面插著黑色黃邊的三角旗
就是義民爺宮啦
依照我多年來的經驗
祂很準
我媽超信的
而且祂記得每個信眾何時來
帶些什麼人
超厲害
因為是神明嘛
義民爺講話很好笑
還會虧人
聽他在說別人的情況也超有趣的
有個弟弟全家來
他站在義民爺面前時一臉嚴肅
結果義民爺就說
啊他不會笑嗎
結果祂叫那個弟弟笑一下
他就笑的超大
我們大家都笑翻了
好可愛
輪到我們時
義民爺先問了媽的健康情況
因為媽十六年前胃癌開刀
也有來這求平安
可能是因為這樣媽才會超信義民爺
然後祂交代媽不能吃醃漬品
尤其是薑
整條薑去醃的那種
然後祂問媽是不是眼睛會模糊
媽說的確是有眼睛模糊
接著換我
我要問在橋頭還是路竹的工作好
星期二要面試橋頭的工作
祂有幫我處理一下
換姐問
我沒聽到
我在外面拜拜燒符
最後問花蓮親家公的病情
祂先飛去花蓮慈濟醫院看了一下
回來後說那裡的醫生護士都吃素ㄋㄟ
祂說情況不樂觀

要去問醫生如果開刀有五成機會成功的話
就搏一搏
如果開刀只有兩三成機會
那就不如拖下去
還有一兩年時間
如果開下去失敗的話就只能活不到一個月
祂說他的陽壽已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